拍片日誌 2007/5/25 格茸家、春初家香格里拉(中甸)

春初家,看到三位婦人手裡各執一把大剪刀,在替羊兒們褪羊毛,因為夏天就到了,羊兒身上的毛都長了多了。一人手裡一把剪子,坐前一隻四腳朝天前後腿綁住的羊隻。腳邊一大簍剛剪下一撮撮黃黃、黑黑灰灰的羊毛。

每完成一隻褪毛的小羊,就能強烈的感覺到牠恢復自由的無比輕鬆,牠好珍惜這原本就屬於牠們的自主權。

然後,羊群裡跳出一隻光禿禿的羊兒,勇敢的把這隻剛被褪衫的羊兒領回歸隊。心有不甘的小羊,邊逃時還轉過身對著剪刀手婦人釋出不滿地咩咩叫。就見十幾隻有毛沒毛的羊兒,你傍著我我偎著你,竄來竄去。

春天果然是生命活躍的季節。公羊嗅著春的氣味,紛紛表現追春的雄姿。

賈辛為我找了一匹說是很溫馴的馬,叫Joga。我是將近半個多月沒騎馬了,一上馬有些不太穩定,我想牠也感覺到了。
日誌0525_怎麼就是沒辦法跟格桑定主一樣,跟馬合作這樣無間!?
   怎麼就是沒辦法跟格桑定主一樣,跟馬合作這樣無間!?

才剛起步,慢慢的踱步,沒三秒,牠竟自己作主加速快步!然後,我非常緊張,因為我非常清楚的感覺到他要跑起來了!!我馬上用出上了九堂騎馬課薄弱的馴馬技巧,拉緊手裡的韁繩就想讓他停住,不過他竟鬧彆扭的跟我不停唱反調,好像吃定了我控制不了牠便直挺挺的往前衝去,眼看著他要奔到河裡,我拼命拉左他偏要往前的擅作主張。

我覺得牠在算計著下到河裡把我甩下去的壞念頭。我要尖叫了,我覺得我要尖叫了。

嗯?他只到河邊便緩緩停下來,在邊上踱來踱去。像是在對我示威,恥笑我剛才幾度要摔下馬和幾乎衝動的差點放聲大叫的窘樣。

在大自然生活的馬果然天生野性,和終日被套上口銜在柵欄裡苦悶的比賽馬不同。

記:我又發生意外了。下工後,為了看春初擠牛奶,雀躍又輕鬆的心情,讓我用小鹿彈跳的腳步兩步當一步的下藏屋的木頭樓梯,又窄又小,每階都比一般樓梯的台階要短三分之一。一個不留神,我竟然感覺自己騰空,而且頭已經朝下的向水泥地板撞去。整個過程突然slow motion,我真的看到自己的身體在空中,而且離地面越來越近,因此我證明時間會流動。眼見就要頭撞倒水泥地板了,突然心一驚,大家為了我的嘴巴停了三天工,如果再摔,我就不要混了!當下念頭一生, 身體一轉,左手撐住原本臉要撞去的方向,腳也使命的用力找到完全不可能的立足點,落地!!

在剛剛緊湊的過程中,二樓的觀眾們也沒閒著,為我用上高亢的尖叫驚呼聲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nding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