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芷瑩拍片日誌

2007年5月就殺青的電影,後製過程卻一波三折,去年6月我們又回到香格里拉補拍其中的片段,終於2月就要在台灣上映了。

電影的主要拍攝地點是臺北和雲南香格里拉,我在片中飾演一位母親,因為小孩車禍身亡而自責不已,希望兇手得到法律制裁,懲罰肇事逃逸的殺人犯。其實,我是希望兒子的原諒,我是想贖罪。

對我來說,這兩個月真的是熬過來的。首先,我要和戲中的兒子同同先培養感情。我不知道有孩子的感覺是什麼,我不懂懷胎十月終於生出小孩的釋然,小孩開始學爬、學說話、學跑、上學了,這是一段漫長的時間。而我試著天天約同同出來玩,帶他去游泳、拍大頭照,還幫他洗澡、陪他畫畫、和他聊天,就把自己所有的專注力放在他身上。他也叫我媽媽,我也叫他同同,我好像真的有了一個孩子。


然後就是同同車禍死了,我覺得自己整整哭了兩個月,兩個月裏開心只是稍縱即逝,那是很難度過的兩個月,因為我的生活也整個被成慘灰色的。我開始覺得不喜歡自己,開始對周遭的事情感到無趣,我好像季玲一樣,放棄了自己。所以,對我來說,第二次回到香格里拉的回憶是黏稠的。

不過,香格里拉這個地方之所以美好,是因為她容納了浮雲們的寄情,她總是能看到他們最充沛的創造力和感受力,也總是溫暖的送走口裏說出還要再回來的孩子。

 一次試片,幾位有孩子的媽媽看了這幕天倫樂,都好想也給家裡添個浴缸...
一次試片,幾位有孩子的媽媽看了這幕,都好想也給家裡添個浴缸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nding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